忘了我这个爬墙的人渣吧 再见

(1)微草的王杰希和叶修在一起了?

*叶黄only,没有任何其他cp




叶修在把最后的东西收进包里以后,心满意足的站起来,后退一步,踩到一条蛇的尾巴。

叶修吓了一跳,树丛里的蛇也吓了一跳,隔着裤子就咬了他一口,然后飞快跑路。

叶修没去查看伤口,因为那种蛇的毒液也没什么,类似于麻醉。人受伤以后常常先在伤口涂一层,麻痹感官,好让治疗来的不那么疼。

但是直接注入体内,换来的结果就是麻痹神经导致昏睡了。

于是叶修自认倒霉,在断崖旁边找了一棵枯树靠了上去,想着把今晚对付过去。
他只记得闭上眼睛之前,视野里闪过一只小动物,具体是什么物种没太看清,昏昏沉沉的睡下了。

因为没做梦,睡得也还挺舒服。
但等他再睁开眼时,就见一条毛茸茸的亮色大尾巴就在眼前晃个不停。

叶修觉得晃眼,伸手扒拉了一下。哪知道这小狐狸吓了这么大一跳,差点一屁股坐到自己脸上。

听他讲了半天才知道是这小狐狸看到自己昨天倒在断崖边儿上,怕自己给野狼吃了才给自己捡回来过了一夜的。

叶修本想怎么跟他道个谢,却怎么也摸不到自己怀里的烟管,以为自己什么时候掉了。
想问问这小狐狸捡自己回来的路上有没有注意到。
“哎,有没有看见过我怀里的烟管,细细长长那样的。”

黄少天登时停下各种小动作,刚刚还能言善辩的嘴巴现在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。

叶修大概知道了是怎么回事。

“换钱去了?”
“不是…我救你是好心的。…”

黄少天的耳朵和尾巴同步蔫了下来。他在外边摸了一整天就摸到那么点东西,根本换不到多少钱,要搁平时没什么问题。

“但是蓝雨还有年纪更小的,他前几天烧的高,很多狐妖就是这样夭折的…我答应卖药的老板昨天还钱他才肯给我一点。”

黄少天情急之下看到这人怀里的东西也许不便宜,但也不像是自己赔不起的样子,于是便放去当铺,想等他醒了再解释赔偿一下,不行就赎回来。

“不再要点保护费什么的?”

“你……!那么一丢丢都不够还要我再凑的!”黄少天气的尾巴也不蔫了,直接竖起来,干脆恶人做到底,直接承认就是拿走换了钱。

叶修听明白后一边点着自己包里还有没有少什么东西,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人聊着。

“你还有儿子啊?”

“没有啊——我们狐妖只要聚在一起就算是一大家族人了,羡慕不羡慕?”

还好,昨天揪来的兔毛还在。也不知委托人怎么想的,虽说自己没有钱,却什么好东西不要,非要用这兔毛换来换他的马匹。
“羡慕羡慕。所以还是拿了哥的烟管呗。”

黄少天瞥到兔毛的一瞬间脑子里不知发挥了多少想象力,下意识就把自个刚炸起来尾巴悻悻地藏到后面去了。
尾巴的防范做好了,手却没有。
“你这人怎么这么记仇嘛…嘶——你干嘛!”

叶修没想到他的爪子包成个粽子似的,摸一下还能这么疼,负罪感+5,只好小心翼翼的关心一下。
“手怎么了?”

黄少天退了两步,抬眼瞅瞅又去心疼自己的手。

“我昨天找那些换钱的晶石本来就伤了一下,结果拖你回来的时候又给树丛刮了两道。”黄少天给摸的疼得哼唧了两下又凶巴巴地嘟囔,“四舍五入就是你干的。”

“嗯?怎么对救命恩人说话的啊?”

小狐狸忙着揉自己手背,愣了一会才绕过来弯儿。

“……啊?不对,等会,是我救了你好不好啊!你知不知道那个地方很危险的啊说倒就倒,要不是我昨天路过把你拖回来……哎!来点报酬都不行!”

叶修坐在床边,正鼓捣着手里的什么东西。
黄少天见他不说话有点心虚,说话的语速加快了点,揉自己手的动作也快了点。

“……你别不说话呀,我拿别的东西给你赎回来就是了。哎你一会下了山也别说我们不好……本来就是妖们没理人类有理的…你要是添油加醋说了点什么,我们一下山还不得被追着砍了。…”

叶修刚把手里的符纸等东西核对好,一抬眼看见小狐狸眼巴巴看着自己,俩人大眼对小眼看了一分钟。

小狐狸生的白白净净,年纪看起来也不大,外表年龄应该不超过自己,实际上活了多久就不知道了。

他刚刚说的话叶修也都听到了,只不过刚刚没法分神,刚想接上话头就黄少天又开口了

“算了算了,你要是收拾好了就走吧,我带你下山,你要是自己出去肯定得绕半天,我还可以带你去我昨天去的当铺,要是很重要的话就赶紧赎回来…”

叶修点了点头,拿上自己的包跟在尾巴后面走。山上比山下的景色好得多,叶修为了弥补一下刚刚没给人回答的尴尬,试图寻找话题。

“你家挺好看的。”

“是吧?那当然了,你也不想想这山多久以前就是我们的了——一方水土养一方人,你看我们这么活蹦乱跳的”

“你们狐狸都像你一样ch…会说话吗?”

“…你是不是想说我吵?我听出来了!!不过你也别叫狐狸了跟宠物似的,我有名字好不好。”

“那我叫你什么?…小妖精?……”

“……去去去那是什么恶心的称呼,我叫…”

黄少天卡壳,因为他想到魏老大说过最好不要把真名告诉人类。虽然有点对不住那谁,但是他转念一想,反正是对家的又不打紧,于是张嘴就扯。



“我叫王杰希。”

-tbc.

关于人有理妖没理,大概可以带入现在的医患关系看一下……嗯…患者家属动手打人可以医生不能打的那种。(
新手开坑,大概,也许,会有后续吧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22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没有黑豆柴 | Powered by LOFTER